《當代教育研究季刊》2021特刊徵稿啟事

《當代教育研究季刊》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與評鑑中心所發行,具嚴謹審稿制度及論文撰寫規範之純學術性期刊,並榮獲Scopus及TSSCI收錄。2021年特以「師資培育與專業學習」為特刊徵稿主題。歡迎教育界專家學者踴躍賜稿。

 

【2021特刊主題1:師資培育與專業學習】

教師是教育的重要資源,教師素質影響教育系統的成效與公平性。近幾年來,歐美國家和鄰近的韓國、日本、新加坡莫不大幅調整課程架構,培養學生全球素養,積極面對未來的挑戰,臺灣也不例外。新世紀的課程改革浪潮不僅重塑了教師的角色與任務,也改變了教師的認同與文化。師培機構如何調整課程與機制,以培養師資生具備教師專業素養?如何提升教師的課程發展及教學創新能力,以回應課程改革?如何結合教育改革與師資人力政策,以確保每位學生獲得所需的學習資源和支持?如何組織教師專業社群,激發教師能動性和教師領導、強化專業認同與教師協同合作文化,以持續支持教師的教學工作?上述議題,都值得深入探究。基於此,本特刊將以「師資培育與專業學習」為主題,歡迎關心此議題的學者踴躍投稿,徵稿議題如下(但不限於以下所列):

1. 二十一世紀師資培育政策

2. 教學專業實踐與教學品質

3. 教師專業發展與教師能動性

4. 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與教師領導

5. 教師生涯發展和專業認同

 

【特刊主編】

劉美慧 教授-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系

 

【重要時程】

徵稿截止日期:2020年12月31日

預定出刊日期:2021年6月

 

線上投稿:http://ojs.lib.ntnu.edu.tw/index.php/CERQ

聯絡人:當代教育研究季刊 編輯助理 葉助理 TEL:02-7749-3670/E-mail:cerecerq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