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等教育的角色與經濟和社會發展密切相關。面對全球議題與新的社會挑戰,當今的大學不僅肩負人才培育和研究創新的任務,同時還被期許引領公共行動,為經濟和區域發展做出貢獻。

教育部為強化大專校院與區域連結及合作,培育能創造在地發展價值的大學生,自106年啟動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」,並於107年連結「高教深耕計畫」,引導大學師生組成跨領域團隊,發掘在地需求,從真實情境中合作解決問題,帶動當地產業及社區文化的創新發展;並透過學習與參與的過程,讓大學生拓展學習機會,從進入社會的學習場域中汲取社會經驗,進一步因近身學習而能凝聚在地認同。

職此,本校當代教育研究季刊特邀集台大、清大、東華、中山、靜宜及師大大學社會責任研究團隊舉辦「當代教育研究季刊大學社會責任特刊工作坊」,分享各校推動大學社會責任的策略與成果,敬邀對大學社會責任有興趣的教職員生蒞臨參加。

時間:109/1/9(四)13:30-15:30

地點: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教育學院大樓三樓 第一會議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