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當代教育研究季刊》2020特刊徵稿啟事

《當代教育研究季刊》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與評鑑中心所發行,具嚴謹審稿制度及論文撰寫規範之純學術性期刊,並榮獲Scopus及TSSCI收錄。2020年特以「新冠疫情下的高等教育蛻變」為特刊徵稿主題。歡迎教育界專家學者踴躍賜稿。

 

特刊主題:新冠疫情下的高等教育蛻變

面對全球新冠疫情的衝擊,高等教育機構的指揮系統、決策機制、運作效能與資源整合能力備受考驗。其次,許多高等教育機構紛紛在疫情期間展開線上教學,試圖利用線上平台與資源,解決隔離期間的學習問題。在大規模實施線上教學的教學實踐過程中,高等教育機構面臨不少挑戰,諸如:網路資源設備不足、線上教學設計與評量方式未能與時俱進、學生自主學習能力猶待培養等。再者,大量的線上課程無疑也加速了學習歷程的質變,如何確保教學與學習品質,值得深究。此外,高等教育國際化的進程也因全球疫情影響,而衍生出新的布局策略。隨著新冠疫情漸趨和緩,當代教育研究季刊特廣邀各領域學者,省思高等教育機構如何借鑑此次經驗,應用校務研究資料,盤整規劃後疫情時期的因應與創新之道,並參與社會的重建,相關議題如下(但不限於此):

一、新冠疫情後的高教治理與經營

二、新冠疫情後的課程、教學與評量發展

三、新冠疫情後的國際合作與流動

四、新冠疫情後的社會重建與大學社會參與

 

徵稿截止日期:2020年9月30日

預定出刊日期:2020年12月

線上投稿:http://ojs.lib.ntnu.edu.tw/index.php/CERQ

聯絡人:當代教育研究季刊 編輯助理 葉助理 TEL:02-7749-3670/E-mail:cerecerq@gmail.com